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大黒摩季《ら・ら・ら》


小時候看日劇的時候聽到這首歌,很是喜歡,不曉得歌名叫什麼,在家中還沒有電腦跟網路的時代,更不可能知道是誰唱的,只是記得旋律,然後很多年過去就是一直想到就哼著哼著,有時候想到了,只記得是以前衛視中文台還播著中文配音的日劇的時候的日劇主題曲——嗯,看著內田有紀、唐澤壽明、鈴木保奈美、織田裕二說中文的時代——至於是那一部日劇,想不起來。


結果前一陣子在Music Station為日本東北大地震選一百首激勵人心的歌曲,終於知道了這首在我腦中不時浮現又時常悄悄躲起來的旋律,到底是叫做什麼名字,以及它的主人。

歌名很簡單,就是那最讓人激起熱情的副歌歌詞,超越語言;而演唱者也是在當時大家都聽過的灌籃高手的片尾曲的主唱,大黑摩季,也是超越語言地讓當時才開始能夠大方接觸日本流行文化的台灣年輕人、小朋友透過灌籃高手熱血的劇情以及她嘹亮的歌聲,去瞭解另外一個對台灣影響深厚的國家的青春與熱情,當然,也同時召喚自己的。

中文名叫做「美味小天王」的日劇,我完全想不起來這部日劇講什麼,更想不起來原來中居正廣是這部日劇的主角, 但我總是記得聆聽或是跟著哼這首歌時,從心裡面湧出的力氣與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