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更名、重新啟動

這個網誌已經荒廢好一陣子了,而自己隨手寫些東西的習慣也同樣荒廢許久,甚至連小說的寫作,在這一年多裡面斷斷續續,距離上次完成一篇完整的短篇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現在要開始一段規律穩定生活,就想,重新啟動網誌寫點什麼吧!

很妙的是,我是從最自由開放的生活狀態,進入到比較規律也比較規訓的生活(當然現在的生活比之前的成功嶺、草屯專訓中心自由多了),在之前最自由自在的狀態下,反而特別想要重新啟動這個網誌寫些什麼,但現在卻想要擠出點時間來寫些東西,也許寫作就是這樣一種狀態,讓人在擠得滿滿的生活中想要用力擠出那麼點空間、時間,一個人說些什麼,如果沒有推擠、挪動時間空間的必要,寫東西的動力就會下降,難怪會有人說作家這種職業是極端自由但也是需要極端自律的。

改名是必要的,因為我已經離開576巷好幾個月了,在這幾個月我非常想念在那裡五年的時光,但日子就是這樣一直下去,我也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會再回去那裡,即便只是看看,當然我更不可能總是過著在576巷上空的生活,自由自在地叨叨絮絮、懶散、和好友們玩在一起、當竹塹小城裡的小空間當小小的土霸王兼地頭蛇。

89號,這是我未來一年的生活,請大家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